2019年9月2日 星期一

六月獨角仙秘境親子探險

我家養了兩隻獨角仙,因為我是生態活動解說老師的緣故。但我發現我家女兒從小對獨角仙是又愛又怕的 ~~~ 這次獨角仙體驗營他也是吵著要參加我就帶他去了😀
怕他給我亂搗蛋所以約讓朋友及他愛的丫頭姊姊一起參加體驗她可以有辦乖乖不搗蛋了!!


可能三歲半年紀算還小所以集合的時間就睡著了,沒有坐到集合區的親子手推車。 
所以這張照片是拍姊姊跟SYDNEY 的照片!!


集合後大小朋友通通在生態教室及合做彩繪水果套袋,柿子是在十月的時候成熟但需要有水果套袋免得柿子會被螞蟻吃光光喔 😅

看看大小朋友是否都很開心呢?  孩子就是這個年紀最能跟父母一起玩了,在長大就是同學朋友男女朋友囉!!  真的要保握親子黃金的相處時間。 💓💓💓




水果套袋畫好後就前往柿子果樹套袋喔! 夏天真的是蚊子最多~~但小朋友們都好開心喔!





丫頭姊姊對妹妹非常好細心照顧還會幫妹妹擦藥!!




父母親趁空檔玩玩小孩拍照留念真的很療癒。 參加自然行動所舉辦的活動有個好處就是三歲以下的免費。 


接下來就是生態導覽老師會帶我們去山上探險獨角仙秘境囉! 小朋友都好開心😋😋😋





拿盆子就是把抓到要觀察的昆蟲放在裡面,因為盆子滑滑的蟲也爬不上來!! 之後當然會再放生。  昆蟲真的好多, 有些小朋友撿了獨角仙跟甲蟲回去養。 😏




有一隻母的獨角仙在下山時就被放生在路邊,因為小朋友說媽媽不准養。 
其實這樣也好 ,讓他繼續回歸自然的家是最愛小昆蟲的方式喔! 


每年六七月是獨角仙的季節,若要帶小朋友一起來體驗請關注"自然行動"的活動喔
FB: 自然行動 
LINE:@gln1888k 
www.natural-go.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互通資訊!!